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调研组一行“双11”夜访“三通一达”

2016年11月13日来源:

夜晚的上海青浦区车水马龙,四处闪耀着快递运输车的光璇。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夏颐局长的陪同下,中国快递协会调研组来到“三通一达”总部所在地,了解各企业全网应对“双11”高峰运营情况。

圆通董事局主席喻渭蛟心系“双11”,总裁张小娟零晨依然驻守在操作现场协调指挥,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双11”的基本情况。12点整,圆通信息管理系统屏上显示当日全网络订单量达9000多万单,成功揽件5000万件。调研组将这组数字向国家局局长马军胜做了汇报,并向渝渭蛟和圆通全体员工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圆通继续做好资源调配、调度预案,以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保证整个旺季畅通、平稳运行。

在韵达货运指挥中心,聂腾云、陈立英夫妇亲自坐阵,为调研组一行介绍“双11”备战情况。韵达从10月9日起已进入“双11”模式,预计当天订单量7000万件,单日峰值将高至3500万件左右。临时新增500多条路由,增加30%储备人员,并采取价格引导、奖励加盟商等措施保证旺季高峰顺畅运行。在操作现场,新增的全自动化分拣设备以2米/秒的速度高速运转,与电子面单三段码技术紧密配合,运用自动化结合信息化的优势,有利缓解了旺季压力。

在申通视频会议室,负责人在全网数据屏上调取了公司业务量以及全网lT通报、车辆状况、转运中心TOPS等数据,在旺季运营期间,做到信息全覆盖,充分调配人力、车辆等各种资源。预计今年整个“双11”将达到1亿件单量,面对大考将原来划分的全国7区域按省分为31个区进行更细化的管理,确保“双11”业务高峰期全网快件运转和投递有序平稳运行。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中通分拨中心现场,厂区门口,货车已经排起长队,输送带高速运行。赖梅松董事长兴致勃勃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占地200亩的厂区,介绍说今年以来加大了对设备的投入,自主研发个性化伸缩皮带机,做到让科技适应企业个性化发展。在配送末端采取先进先出的蓄水池方案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调研组对自动化流水线的有序运行和全体员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通能插上科技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夏颐局长对各企业应对“双11”业务高峰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企业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从服务、安全、管理三方面出发进一步提高企业品质。

调研组指出,11月11日正值周五,周一会出现投件高峰,要确保枢纽、路由、设施、场地各方面畅通无阻。希望企业进一步优化组织统筹作业、连续作战,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快件高峰,服务好亿万商家和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