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关于加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 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2016年08月17日来源:

各省(区、市)快递行业协会、快递企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以下简称G20峰会)将于2016年9月4-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为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管理,保障G20峰会顺利举办,现将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快递企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企业管理,在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前提下,成立以一把手为第一负责人的快递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在G20峰会期间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为G20峰会提供优质、快捷、安全的快递服务。

二、各快递企业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快件处理场所、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遇有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快递协会报告,并抄报中国快递协会。

三、各快递企业要全力确保G20峰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对入杭快件检查力度要做到三个百分百,即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四、各快递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相关要求,全力做好G20峰会的快递服务保障工作。

五、各省(区、市)快递行业协会要按照国家邮政局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安排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国家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邮政行业安全信息报告和处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应急管理职责,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G20峰会期间快递服务通畅和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