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泰国举办快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6年07月05日来源:

2016年6月15日至24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相关快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赴泰国亚太邮政联盟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10天的培训。来自顺丰、申通、圆通、韵达、中通、天天等快递企业负责海外事务的副总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中国快递协会与亚太邮联培训中心开班前多次沟通,做了精心组织和安排,为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时间紧凑。此次培训通过采用理论教学、参观考察等多种培训方式,以及案例分析、视频展示等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和实际业务有机结合。授课时,专家分别从邮政快递业面临的全球化的挑战、亚太地区贸易便利条件下的海关手续、中国的外交与一带一路政策下快递业的发展方向、邮联的组织架构和发展战略、泰国邮政物流与快递市场、邮政行业长线运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联系实际,分析市场环境,并对今后市场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除课堂教学外,亚太邮联还专门安排了内容丰富、生动有益的参观、考察和交流活动:参观拉查达蒙邮局、曼谷EMS中心等,使学员们对泰国邮政国际邮件、国内邮件、区域邮件等不同类别邮件处理中心等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促进了对理论知识的掌握。 各位学员在认真听讲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市场环境,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收获很大。

课后研究讨论中,大家也对培训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有的学员提出,课程也可以采取产学研结合的方式,给各个领域的学员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中国的快递行业在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的同时,也应积极争取国际市场的话语权,通过多方途径参与到一些国际组织中去,寻求全面的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学员同时也意识到企业经营过程中应具备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对亚太地区的快递行业的发展的基础之上,进行资源的合理配置,才能更好的融入相对陌生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充分利用中国快递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企业各自的优势,更好地拓展跨境国际市场。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亚太邮联培训中心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