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关于快递员频繁被打事件的再次声明

2016年04月21日来源:

顺丰快递员被打事件刚刚过去,西安又传来圆通快递员被辱骂殴打致其右眼眼眶骨折的消息,圆通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快递小哥不能成为社会戾气的受害者,将通过法律途径坚决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对于我们的快递员频频被打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对寻衅滋事行为表示愤怒与谴责,对受伤并委屈的快递小哥感到心疼并致以亲切慰问。作为行业组织,我们再次重申坚决支持企业保护员工合法权益,坚决维护行业尊严。

近期,快递员被打的消息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也引发了全行业对基层快递员工作状态与权益保护的思考。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发展迅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穿梭在城市与农村、大街与小巷的快递员也成为我们便利生活须臾不能离开的亲切身影,他们的劳动与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理解与尊重,他们作为普通劳动者的尊严理应得到支持与保护。对于肆无忌惮地对弱者施暴并逃之夭夭的打人者,我们相信公安机关定会将其绳之以法,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中国快递协会也将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并积极提供法律援助。

两起快递小哥无端遭受辱骂与殴打的事件,快递企业均主动坚决捍卫员工合法权益,我们希望这些行动能够警示心存凌弱恶念之人,能够激发社会正义与良知,希望每一位劳动者的工作尊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