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坚决支持对殴打快递员的当事人依法严肃处理

2016年04月19日来源:

顺丰速运员工被打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社会民众的极大关注。这个事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快递行业从业环境亟需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快递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社会经济生活生产紧密融合相联。快递行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所做出的贡献,理应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但是,近日发生的打人事件的起因,仅仅是由于快递员的三轮车与打人者的车辆发生了轻微的刮蹭……

中国快递协会坚决维护企业会员及其员工的合法权益,对这种不尊重人的基本权利、无视社会公德的打人者予以谴责,支持公安机关对肇事者依法严肃处理;对深受这一事件的受害员工表示亲切地慰问,并随时提供法律帮助;对顺丰速运公司领导关心一线普通员工的态度及对此事件的处理方式表示支持。

在此,我们呼吁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都应该对社会有担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为创造和谐社会和友好环境,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快递协会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