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召开发展绿色快递包装座谈会

2016年04月18日来源:

4月14日上午,中国快递协会在北京召开发展绿色快递包装座谈会。广东天元、上海赐方、黄山亿利、上海统领、北京众邦、广州中邮、浙江茉织华、重庆科欣、章丘华瑞以及北印青岛研究院等十余家印刷包装会员企业及研究机构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各企业代表就快递包装物料的循环利用、快件包装简便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就制约发展绿色快递包装工作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诸多意见与建议。

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发展绿色快递包装是党政民心的一致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中国快递协会将积极会同关联企业、科研院校、有关部门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发展绿色快递包装工作。一是从快递包装消费的方向上对快递企业进行合理化引导;二是对科研院校的绿色快递包装专项研究成果转化试点给予大力支持;三是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并促成绿色快递包装国家标准的早日出台。

与会人员还对《绿色快递节能包装战略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完善和修改建议。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