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企业营改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年04月15日来源:

4月15日,中国快递协会在北京举办营改增培训班。国家税务总局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前来授课,中国快递协会李惠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培训班上做了动员。此次培训,EMS、顺丰、申通、圆通、韵达、中通、百世、京东、天天、优速、全峰、红楼等多家企业的财务高管前来参会,学习气氛热烈。

李惠德提出,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更好的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的营改增最新政策要求,中国快递协会根据马军胜局长关于营改增培训工作提出的要求,举办了此次专题培训班。 

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靳东升所长针对营改增的最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此次营改增全面实施,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涉及新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个行业约1000多万户纳税人。

下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梁季研究员从快递企业角度对营改增政策实施难点上进行详细的分析。专家提出,国家实施的营改增政策,可以有效的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并从涉及到的进项税的抵扣与转入、建筑服务、不动产租赁服务等与快递业关系密切的政策进行解读。根据现在的政策,从税率简并、减少税收优惠、留抵税款的处理方法等方面对营改增的未来进行了解读。

企业对此次培训班非常重视与期待,报名十分踊跃,学员与专家们就快递“营改增”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快递行业更好的做好营改增落实工作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帮助快递企业在实际操作中不断地总结经验。快递企业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回去也要对财会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做好业务模式和核算方式的安排,有序有效实施税制转换,平稳有序推进营改增。把利好政策用足、用到位,提高服务质量、重视品牌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税改的加速器、助推器作用。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北京邮电会议中心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