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快递企业法律工作座谈会

2016年03月17日来源:

3月16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京召开快递企业法律工作座谈会。

14家快递企业的法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杨骏主持。

会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回顾了协会2015年的法务工作,介绍了2016年法务工作计划,明确了下一步法务工作的内容。李惠德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企业还要进一步推进法制化建设。同时他强调,“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多次提到快递,快递企业的法务工作也要贯彻落实好 “两会”精神,履行好邮政法赋予的职责,配合完成好“十三五”交给行业的任务,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就《2015年快递行业法规文件汇编》(征求意见版),外国快递法律汇编项目实施方案及实名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通报了快递行业失信警示制度及查询系统的实施情况。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协会的法务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协会的法务工作对企业有实实在在帮助,让企业受益良多。

副秘书长杨骏在总结中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协会将认真整理,向相关部门反映,协会也将与企业一起推进依法治企工作,为建立行业的法制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