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李惠德出席天天快递战略合作发布会暨网络大会

2016年02月26日来源:

2月25日上午,天天快递战略合作发布会暨云仓推介会、网络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各方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资本如何助力快递业转型升级。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天天快递的发展前景也寄予了信心与期望。

会上,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与主投方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融资仪式。本轮融资除了主投方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外,另有贵州盘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点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承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航海资本等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配送网及分拨中心的建设,对加盟网点的补助以及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升级,并将极大地推进云仓的发展。

天天快递在会上还首次发布了“能容云仓”平台,是云仓体系在快递和物流行业的生态下形成的架构体系,其定位重点在分销链路管理以及终端管理。以资本+技术+管理+资源搭建平台,组织并优化仓主和仓储配套服务商以及快递分拨中心和网点的资源,满足不同细分市场货主的需求,以IT技术为核心支撑,协同快递和物流网络提供更高效的仓干配一体化服务产品,并通过提供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服务产品创造平台价值。

当前,快递业发展正在迈向资金、技术密集型时代,快递企业纷纷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兼并重组和融资活动。快递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服务能力,延伸产业链,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加速了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快递企业将乘势顺道,创新商业模式、服务形式和管理方式,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

天天快递召开网络大会在同天下午召开。会上,企业高层对去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并对节后的恢复生产做好准备。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惠德提出,应及时确保企业基层网点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干线车辆正常行驶,揽收分拨运输投递服务全面恢复等工作。应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在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加快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全”三项制度,落实确保寄递渠道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