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沪召开企业座谈会

2016年02月18日来源:

2月17日,协会在上海召开企业座谈会,督促快递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并就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听取了企业的意见与建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主持。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快递企业首先对节后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今年快递企业节后生产恢复情况好于往年,人员到位早,件量回升快,目前快件处理量已恢复至去年旺季的70%以上。快递企业还对企业分支机构“一照多址”、备案制管理、实名制、电子面单等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李滨副司长对企业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对国家邮政局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李滨表示,此次座谈使行业管理部门对快递企业贯彻落实实名制、许可备案等工作的情况以及遇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市场监管司也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更好地推动快递业健康发展。

李惠德首先转达了马军胜局长对全行业的新春问候。他在总结中指出,快递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节后迅速恢复生产运营,为新的一年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在落实实名制等工作中,企业不满足于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工作制度的落实,更能主动研究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将行业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效,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这一点值得肯定。协会也将进一步发挥好“推进、引导、服务”作用,为行业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