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分解细化2011年度工作任务 马军胜要求齐心协力抓好落实

2011年01月19日来源:

马军胜局长1月19日主持召开第90次局长办公会议,研究落实2011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分解安排。马军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工作任务目标的分解安排,抢先抓早,齐心协力,做好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实施。

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2011年的分解任务。要积极进取,创新务实,将完成分解目标任务的过程,和提高服务效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结合起来,和提高人员素质结合起来,和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要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提出明确责任,使工作任务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另外,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二是作好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分解任务目标。既要明确分工,按职责、按三定方案,也要按行业特点和行业发展情况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工作,尽快将工作分层分类,落实到处室,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对于需要多部门协同合作的工作,牵头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作好内部的任务分解,同时要提出协同配合的明确要求。相关协调配合单位也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共同做好工作。

三是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过程中,要体现服务观念和理念。随着《邮政法》和一些部门规章的深入实施,今年的工作量将比往年更大,各单位各部门既要坚持原则,按照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又要妥善处理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做到坚持原则和灵活处理相结合,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马军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2011年春节前完成对年度工作任务的细化安排,确保春节后就可以进行正式实施。

国家邮政局重组以来,每年都对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确定落实单位,以此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