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企业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1年01月13日来源:

图为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

2011年1月12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在北京举行了快递企业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主持,邮政速递物流、民航快递、顺丰、宅急送、申通、中通、圆通、增洲、韵达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政策法规司、发展研究中心、消费者申诉中心、职鉴中心、新闻宣传中心部分同志参会听取了企业意见和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马军胜局长在2011年工作会议上所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一五”邮政行业工作,准确提炼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报告提出的“十二五”期间邮政行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代表们高度赞扬了国家邮政局自重组以来在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企业代表就邮政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以及如何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交换了意见。大家表示将尽快传达贯彻国家邮政局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改进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苏和副局长指出,快递服务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转变方式,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快递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企业要加强社会责任感,要加大投入,提高装备科技含量,解决粗放经营的问题,增强发展后劲,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社会,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