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党组发出通知部署全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2010年10月26日来源: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邮政局党组结合邮政管理工作实际,于10月22日向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并精心组织,广泛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注重联系实际,推动邮政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新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邮政行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去,贯穿到邮政行业的改革发展中去,贯穿到邮政服务、快递服务和邮政管理工作中去;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家邮政局党组的要求,切实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要结合邮政管理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编制的实际,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学习和研讨,认真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注意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及时了解学习贯彻的动态,认真总结交流好做法和经验。

国家邮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分别于10月19日、2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传达了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邮政行业健康平稳较快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