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0年09月29日来源:

9月27日,中国快递协会召开了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达瓦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情况。会议主要就标准委员会成立的相关事项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管理法(草案)》广泛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

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于学民秘书长首先就《中国快递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职责(草案)》做了简要介绍,并征求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经过与会委员进一步的讨论,使标准化委员会的职责更加清晰、明确,为下一步委员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管理法(草案)》广泛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会后委员会将综合整理这些修改意见,上报国家邮政局。

最后,协会副会长、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国利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她强调标准的制订要基于本行业的基础与特点,标准化委员会下一步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与快递业相关的标准化问题。

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南省快递协会、邮政速递、顺丰、申通、圆通、韵达、宅急送、中通、FedEx、TNT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