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吉林省完成全省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

2010年09月28日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监察部、司法部《关于联合开展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部署,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在省统计局的协作配合下,于近日完成了为期近三个月的全省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共分为动员、自查、抽查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省局根据已纳入统计范围的企业总数和抽查比例,将省邮政公司和5家企业列为抽查对象,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实地检查原始记录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统计指标的数据来源和报送过程,查阅了企业寄递服务、财务收支等原始记录,核查了统计台账。检查组还结合本省统计工作实际,对抽查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填报了各类数据表格,对企业统计工作进行分类打分。

省局将通过下发通报和在局网站发布信息等形式,公布本次统计检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