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马军胜局长率团出席万国邮联邮政战略大会

2010年09月25日来源:

图为肯尼亚副总统Stephen Kalonzo Musyoka致辞。

图为马军胜局长在会上发言。

2010年9月22日至23日,万国邮联邮政战略大会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肯尼亚副总统Stephen Kalonzo Musyoka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邀请了各成员国政府、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和邮政企业负责人600余人参加。代表们深入探讨当今邮政面临的环境,共商邮政发展大计。马军胜局长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战略大会的议题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内罗毕战略的实施情况:围绕内罗毕战略四大目标,即网络互联、普遍服务、可持续发展、促进市场开发和业务增长,介绍各个目标的实施进展情况,包括亚太邮联在内的四个区域性邮联代表进行了发言。

第二部分是分析目前邮政面临的形势和环境:主要包括技术进步、多样化经营、金融业务、环境的影响、地址库等。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国邮政企业的总裁进行了发言。

第三部分是针对新的世界邮政战略中应该包含的重点目标进行研讨。马军胜局长就邮政行业的未来,特别是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邮政市场、促进行业的和谐发展等问题阐述了观点。

本次大会是万国邮联2012年多哈大会前的一项重要会议,其成果对于制定新的世界邮政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韩瑞林司长、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杨世忠局长、国家邮政局外事司林洪亮副司长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香港邮政署、澳门邮政局的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