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届《快递》杂志发行通联会议召开

2010年08月26日来源:

  
《快递》杂志2011年度发行通联会议主席台


张绳华纪检组组长在《快递》杂志2011年度发行通联会议发言


《快递》杂志2011年度发行通联会议现场

2011年度《快递》杂志发行通联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这是自2010年1月杂志正式面向全国公开发行以来,首次举办的发行通联会议。参会代表交流了2010年杂志发行经验,会议研究部署了明年杂志发行工作和近期新闻宣传工作。国家邮政局纪检组张绳华组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杨汉振致辞,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林洪亮主持会议。

张绳华向所有与会代表在利用《快递》杂志平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在新起点上谋划快递科学发展所做出的积极有益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快递》杂志在凝聚业内共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行业的形象,为业内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展示形象的良好平台,同时促进了快递企业和协会宣传水平的提升。

张绳华强调,快递新闻宣传的政策性较强,它的特点决定了快递新闻宣传要善于把握发展的大趋势、把握行业的主旋律,希望大家继续探索不懈努力,深入研究快递业务发展规律,把握快递新闻的特点,尤其是要把握与消费者切身利益、与社会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紧密相关的特点,关注快递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快递企业先进文化、快递优质服务延伸和提高等各个方面。

对于《快递》杂志新闻宣传工作的未来,张绳华指出,要继续以科学化的目标准确定位,做到科学管理、科学发展,继续把握好三个“面向”——“面向邮政管理部门”,“面向全体快递企业”和“面向快递业务未来发展”,强化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综合服务能力。张绳华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大家做好供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保障好杂志的发行工作。下一步,切实加强领导,抓重点、抓难点、抓薄弱环节,把工作认真做细做实,为全面推进快递新闻宣传工作,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钟奇志通报了《快递》杂志2010年度发行通联情况。来自韵达、顺丰、江西快递协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和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的代表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听取各省管局、快递协会和快递企业对《快递》杂志出版发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部署了2011年杂志发行工作和近期新闻宣传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2010年《快递》杂志订阅工作成绩突出的快递企业代表,广东、江苏、浙江、上海、河南、福建、北京、山东、江西、重庆等省(市)邮政管理局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和快递协会负责杂志征订工作的同志,以及部分院校代表。

《快递》杂志由国家邮政局主管,面世以来至今已出版八期。《快递》杂志作为快递领域内核心媒体,发挥了“传递政策法规、促进业界交流、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行业发展”的作用。《快递》杂志在创刊之初就实现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发行量逐月攀升。截至8月底,杂志的发行量比创刊初期增长了近千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