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局纪检组张绳华组长来青海省局工作调研

2010年08月25日来源:

8月7日-9日,国家邮政局纪检组张绳华组长到青海管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察青海省邮政普遍服务和村邮站建设情况。

在省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张组长不辞辛苦、连日奔波,深入青海省海东地区、海北州部分基层邮政网点视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视察中,张组长每到一处,便认真询问邮政网点设置、工作人员配备、投递员的投递里程和投递时限、运营情况和农牧区通邮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鼓励大家不怕困难、勇于奋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9日上午,张组长到省局亲切看望了全局干部职工,并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取青海省局工作汇报后,张组长对我局在人手少、压力大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局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纪检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张组长从党风廉政建设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生动形象的党课。

张组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全国邮政管理系统“人手少、任务重,缺乏专职党建干部”的实际出发,结合开展各项活动,注意进行融合深化拓展;务必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夯实基础工作。张组长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做到“五个好” “五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邮政行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谈到村邮站建设时张组长指出:青海要从当地邮政普遍服务水平的现状出发,在积极推进邮政空白乡镇网点补建的基础上,运用好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和藏区经济社会的相关支持政策,与组织部门多沟通、多汇报,将村邮站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借助外部力量推进青海村邮站建设,不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能力、水平。 

在青期间,张组长还带领青海省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了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光辉业绩和英雄形象,并勉励全局党员干部要学习、发扬西路军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打造一支意志坚定、精神抖擞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促进青海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