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联合农业部在北京调研村邮站建设情况

2010年08月19日来源:

8月11日,国家邮政局与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北京市昌平区调研村邮站建设情况。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昌平区邮政局分别介绍了北京市村邮站建设背景、全市以及昌平区村邮站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村邮站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昌平区红泥沟村和雪山村村邮站,并向村委会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村邮站运行和村邮员报酬等情况。调研组表示,北京市村邮站建设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市农委与市邮政管理局的密切配合,也得益于市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村邮站建设运行过程中,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基层政府部门和村委会的积极性,充分认识村邮站建设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破除城乡“二元结构”障碍、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要充分了解农民的需求,因地制宜,使村邮站服务方式、服务内容贴近农业、贴近农村,更好地为“三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