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与新疆快递企业座谈

2010年08月10日来源:

8月9日上午,来新疆考察的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与新疆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等2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新疆快递市场发展现状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并就《邮政法》中关于快递行业的法律定位、中国快递协会今年主要工作、快递市场发展面临的形势等作了讲话。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党生主持座谈会。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炜,党组成员、综合处兼市场监管处处长安长来,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徐永枫出席座谈会。

达瓦副会长在讲话中说,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在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管和支持帮助下,新疆快递市场发展很快,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政府管理部门、协会、各企业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令人倍感欣慰。今年中央提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目标,对全区快递行业而言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企业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大力促进企业发展。中国快递协会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机遇,邀请各企业总部负责人到新疆考察,给予新疆快递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达瓦副会长简要介绍了《邮政法》历时十年修订的整个进程,第一次以国家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快递企业的法律地位,对快递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总体来说,快递行业还满足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还是朝阳产业,企业要认清方向,着眼远景,提升服务,学习好、落实好《邮政法》,进一步促进全行业快速发展。此外,达瓦还表示,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中国快递协会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动快递车辆进城、民航“绿色通道”建设、快递企业兼并和重组、融资等问题的解决,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董党生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达瓦副会长的讲话,热情洋溢、分析透彻、入木三分,给邮政管理部门和协会的同志、在座各位企业负责人很大的启发,受益颇多,对于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和思考,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中国快递协会今年的十项重点工作,对各企业规范经营、提升服务、把握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长期困扰行业发展的问题,邮政管理部门也将同各方一道,努力寻求解决途径,各企业也要紧紧抓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机遇,促进快递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新疆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分公司等25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就本企业基本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新疆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