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举行全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培训

2010年08月05日来源:

7月27日至29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在南戴河举办了全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举行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局领导在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和全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按时保质完成预定许可目标。

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场监管司在培训班上分析了当前许可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宣讲了近期许可工作中涉及外资企业发证、安全部门协作、信息公开以及许可批复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还组织现场演示了国家局许可管理信息系统,就系统应用效果向各省区市局征求了意见。

培训班上,来自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河南、吉林、甘肃、四川等9省局的代表介绍了本省许可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就当前许可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对进一步做好许可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