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邮政集团速递物流年中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0年08月03日来源:

7月29日~31日,中国邮政集团速递物流年中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是在邮政速递物流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刘安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光作大会工作报告。

刘安东充分肯定了这段时期,特别是成立股份公司以来,邮政速递物流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明确指出了邮政速递物流下一步工作的战略目标。他要求中国邮政集团速递物流干部职工清醒认识速递物流改革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下大力气推进总部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加快发展,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为尽快实现速递物流的战略目标创造条件。各省(区、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要深入推进股份公司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从多个方面加快速递物流的发展,努力完成或超额完成发展任务。

他强调,要精心打造专业队伍,尽快实现速递物流队伍素质的大跨越。速递物流各级领导班子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素质的提高是关键,必须尽快转变角色,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加快速递物流发展上。各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要加大干部职工队伍的培训力度,加强邮政速递物流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同时,要增强全网执行力,形成全网一盘棋,要管到位,管到关键点上。要从一开始就建立非常严格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各级邮政速递物流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创造经验。要毫不动摇地加快合同物流业务发展步伐,保持住发展势头,做大做强合同物流业务。

刘明光总结了上半年邮政速递物流改革与发展工作,指出,今年上半年,邮政速递物流的改革与发展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邮政速递物流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股份制改造顺利实施,速递物流业务平稳发展。当前,邮政速递物流仍处于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向企业化经营转变的任务艰巨。中国邮政集团速递物流职工要认清形势,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为股份公司的健康发展、实现邮政速递物流新跨越打下坚实基础。

刘明光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业务发展,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市场和重点业务及重点项目的市场开拓工作,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快速递物流营销体系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整合、拓宽速递物流营销渠道、营销资源,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三是进一步强化专业网络建设与管理,继续通过提升网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狠抓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速递物流服务品质。四是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工作,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和股份制公司运行的需要,努力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五是以完善机制、促进发展、提高素质、打造一流团队为抓手,逐步建立和完善满足企业公司化、市场化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

会议期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彪分析了上半年邮政速递物流的经营情况,要求各省(区、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发展举措,鼓足干劲,努力实现做大做强邮政速递物流的发展目标。

集团公司各部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各省(区、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对各专题工作进行了认真交流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