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开展全国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及产品质量抽查工作

2010年08月02日来源:

为贯彻落实邮政用品用具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提高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国家邮政局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及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本次邮政用品用具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和快递企业邮政监管政策执行情况、标准执行情况、产品质量情况以及生产企业持证生产情况。抽检的产品主要包括快递封套(含邮政特快专递封套)、包装箱(含快递包装箱)和信封。

本次检查及抽查采取分组互查方式,全国各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分为六个小组进行互查。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安排在互查时进行,根据产品的品种和数量进行抽样,填写《邮政用品用具抽样单》,同时进行样品的封样、寄送。被抽取的信封产品和快递封套、包装箱产品将分别送往上海和北京的专业质检中心进行检测。检查工作9月份结束。

国家邮政局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准备工作,积极支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参检人员要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要求开展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和产品抽样登记以及样品寄送工作。

国家局还要求检查组及时向被检查单位通报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