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邮政公司领导暑期慰问一线职工

2010年07月16日来源:

面对如猛虎一般袭来的高温天气,北京市邮政公司于7月5日全面展开暑期慰问。北京市邮政公司总经理章干泉,党委书记丁前亮,副总经理郭荣寰、王小东、王金波,党委常委杜福,以及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旭分7组率领市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和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单位,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带去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用品,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近日,中国气象局监测显示,7月5日,京津地区与河北东部和南部最高气温超过38摄氏度,其中北京最高气温高达40.6摄氏度,一举突破7月上旬北京高温极值。7月6日,中央气象台首次将高温预警升至最高等级橙色预警。炎炎烈日下,在京城的大街小巷里,各类邮运车辆和汗流浃背的邮政人,依然忙碌在邮件投递、物流运输、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送达等工作中……

北京市邮政公司总经理章干泉先后慰问了东区局、速递物流公司、门头沟局等单位。每到一处,章干泉都要详细了解作业现场防暑降温措施的到位情况,他一边送上慰问品一边亲切地嘱咐员工,时值暑期,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的夏季。

党委书记丁前亮来到西区局、汽运局、怀柔局等单位看望、慰问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员工。他和大家一一亲切握手,详细了解了员工夏季生产作业情况,代表市公司领导班子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亲手把清凉饮料发放到干部员工手中。

此次暑期慰问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覆盖市公司28个基层生产经营单位。

为做好暑期劳动保护工作,确保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顺利完成通信生产任务,市公司还发出传真电报,要求各单位认真加强暑期劳动保护管理工作,做到“组织,思想、措施、物资、责任”五落实,确保防暑降温费的足额使用,确保防暑降温等劳动保护用品及时发放到位;严格执行《劳动法》和国务院规定的作息时间,合理安排高温期间的工作,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要做好暑期防暑知识的宣传工作;各生产作业现场要配备必要的防暑药品,外勤人员出班时必须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加强对防暑降温设备的检修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使用空调的单位或生产现场,还要做好空调系统的消毒和室内通风工作;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生产管理人员要深入生产—线,从技术和组织措施上进行检查指导;各级组织要做好员工生活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为职工提供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食品和清凉饮料,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控制和预防夏季工伤及中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