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建党89周年

2010年07月07日来源:

连日来,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简朴务实的庆祝活动,纪念建党8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邮政行业发展建功立业。

新疆自治区邮政管理局6月30日召开全区邮政行业庆祝建党89周年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区局、区快递协会全体人员以及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局局长董党生要求,增强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注重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融合拓展。

会议下发了《新疆邮政管理局党组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区快递协会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对全区邮政行业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6月30日在京举行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创先争优”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措施。市局局长胡仲元在会上要求围绕“两个作用、两个目标、三个标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个作用”是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目标”是指争当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标准”是指以科学发展增动力、基层党建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标准,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效。

他同时要求全局结合邮政管理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核心内涵,进一步加强学习,使“创先争优”活动学有针对、做有目标、干有成效。

会后,市局全体党员举行了献爱心捐款活动,28位党员共捐款2440元。全部捐款已上交北京市慈善协会。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6月30举行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省局党务纪检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促进勤政廉政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群团工会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省局局长罗建青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等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争做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勤勉敬业、敢于负责、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勤政为民、促进和谐、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模范。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6月30日举行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组织全局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省局局长刘彦辰要求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邮政管理工作大局,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国家局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局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岗位工作职责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通过开展“123”活动喜迎建党89周年。“123”活动是指紧紧围绕一个纪念主题,开展两项特色活动,做到三个结合,以此喜迎建党8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促进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6月28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创先争优模范”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以纪念建党89周年。本次竞赛采取提问、有奖抢答等多种形式,竞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党员干部踊跃答题,你追我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省局相关领导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6月30日组织全局党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临沂开展纪念建党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山东战邮纪念馆,观看了战邮纪实片,重温了山东邮政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革命战争年代,山东战邮468名同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山东人民革命史和邮政通信事业发展史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广大战邮同志在枪林弹雨中,克服艰难险阻,全力完成政军通信任务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山东省局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弘扬和继承伟大的战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带头争优,为推动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促进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7月1日组织全局党员来到革命老区百色,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瞻仰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区局局长梁勤带领全局党员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尽千辛万苦,前仆后继,为我们打下了江山,我们有责任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将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在推进邮政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7月1日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通过党课教育的形式,重温党走过的89年光辉历程。省局相关领导围绕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邮政管理工作实际,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勉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制度规定,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五带头”作用,努力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实施《邮政法》,加强服务,提高效能,进一步推动全省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日前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国家邮政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局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以“围绕中心、服务世博、带好队伍、提高效能”为争创主题,拓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使活动内容紧扣工作大局。三是要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为上海世博会成功举行以及促进邮政行业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活动开展,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注重与贯彻落实《邮政法》,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等工作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努力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内蒙古自治区局7月1日举行全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纪念建党89周年,并对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全局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区局相关领导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区局局长张子旗要求全局党员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意识。通过制定规划,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制定政策,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推动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快递业务重组整合。加强服务质量监督,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加强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行业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等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员主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7月1日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省局局长徐文葛做了《创先争优,推进贵州省邮政管理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89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7月1日举行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会议通报表彰了局机关3名优秀共产党员。省局局长彭志先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业服务年活动相结合,与本部门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找准载体,紧贴实际,切实把活动抓实抓好,有力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上,省局相关领导还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一主题,为全局党员上了党课。

河南省邮政管理7月1日召开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了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播放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需过好四关》的廉政党课电化教材。省局相关领导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会议要求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觉悟的党员干部,讲政治,明是非,讲原则,守纪律,讲党性,顾大局,讲奉献,提境界。二是要做一个有能力的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自觉学习意识,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建立先进的学习制度,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在效果上下工夫。三是要做一个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忠实履责,恪尽职守,作风过硬,真抓实干,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四是要做一个有修养的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牢记党的宗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立足河南邮政行业实际,以贯彻实施《邮政法》为主线,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全面履行管理职能,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规范管理年”、“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7月1日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暨“七一”党课报告会。省局领导在会上做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报告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邮政管理保驾护航》的党课报告。会议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

7月2日,省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沈浩见行动、为党旗添光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小岗村,大家参观了沈浩同志纪念馆和大包干纪念馆,拜谒了沈浩墓并敬献了花篮。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发扬小岗村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好《邮政法》贯彻实施工作,创造性地开展邮政管理工作,为促进安徽邮政行业科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