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邮政召开“营销创百优”表彰大会

2010年07月06日来源:

2009年度“营销创百优”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于6月3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表彰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营销创百优”劳动竞赛营销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十佳营销团队、十佳营销员以及十佳营销项目进行了表彰,优秀营销团队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李国华在讲话中回顾了2009年全国邮政营销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更加注重客户质量的提高,使高端客户和长效客户的规模不断扩大;二是更加注重团队营销的作用,从客户经理的单兵作战转变为营销团队的协同营销;三是更加注重总部经济的支撑,“爱心包裹”项目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价为“迄今最好的扶贫项目”;四是更加注重服务能力的提升,为钻石级大客户开通了“绿色通道”;五是更加注重基础管理的完善,加强了制度建设,加大了培训力度,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

针对今后的营销体系建设工作,李国华强调,要认清形势,好中求变,实现营销体系建设的新突破。对传统的滞后于经营发展的机制、体制要大胆改革,对有利于经营发展的营销模式要大胆尝试,对有利于提升营销业绩的管理办法要大胆应用。今年,要在队伍素质提升、市场信息研究、市场营销策划、重点项目营销和客户信息应用等5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营销队伍素质提升上,要强化岗位价值、团队建设、技能培训和激励方式,把营销队伍打造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中国邮政“特种兵”;建立以营销业绩为主要评价标准的透明、公正、量化的考评机制,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市场营销队伍。在市场信息研究上,要建立起研究机制,及时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大势,随时关注竞争对手、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的动态。在市场营销策划上,要集中专业化的人才,采用专业化的手段,实行专业化的策划。在重点项目营销上,要整合邮政营销资源,形成强大推力,实现全网联动,带动各个专业的发展。在客户信息应用上,要着力抓好系统应用,让系统真正成为支撑市场营销管理的有力工具。要建立起大客户用邮“预警机制”,对其用邮变化进行监测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