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七一”各地邮政喜庆党的生日

2010年07月05日来源:

“七一”前夕,各地邮政通过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会议、领导讲党课以及表彰先进等,喜庆党的生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党员们宏亮的国歌声中,6月30日,海南省邮政公司直属机关纪念建党89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会议表彰了2008~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党支部(党委)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来自全省邮政20个党支部、1个基层党委的422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同一天,内蒙古自治区邮政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克俭在区公司机关、直属单位纪念“七一”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为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主题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党课,要求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当天下午,江苏省邮政公司举办了“迎七一、话转变、展风采”演讲比赛,来自直属机关的13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激扬文字,畅抒感想,激情满怀地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邮政事业的无限热爱。比赛结束后,评委会当场宣布比赛结果,现场颁奖。

6月30日,甘肃省邮政公司对2009~2010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嘉奖。同时,省公司机关及直属单位的25名新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进行宣誓。

6月29日至30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党委举办了201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进行授课,广州、南京等分公司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视频方式在当地参加了培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全场老党员的注视下,四川省邮政公司直属机关的12名优秀员工在鲜红的党旗前宣誓, 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心。6月29日,四川省公司直属机关全体党员隆重集会,共同缅怀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实践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四川邮政“富民强邮、构建和谐”战略再立新功。

当天下午,广东省邮政公司直属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暨广东邮政先进典型巡回演讲启动仪式。结合广东邮政当前中心工作,大会要求促进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探索促进三大板块联动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新载体;坚持构建和谐企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28日,河南省邮政公司举办了庆祝建党89周年暨表彰大会,要求全省邮政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企业发展战略转型在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为各级党组织和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不竭的政治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服务河南邮政新一轮大发展取得实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冲锋在前,这次泰宁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我们始终战斗在一线,尽最大努力保护企业和员工的财产。”刚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福建省泰宁县邮政局龙湖支局局长如是说。“七一”前夕,福建省邮政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及各市局党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公司党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并与提速发展、抗灾救灾、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发展观念、进取观念和创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