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布置开展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

2010年07月05日来源:

为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按照国家统计局、监察部、司法部《关于联合开展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国家邮政局近期下发了文件,布置开展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

为做好此次统计检查工作,国家邮政局成立了邮政行业统计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由王渝次副局长担任。此次邮政行业统计检查的目的是增强企业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提升邮政行业统计工作水平。检查对象包括纳入邮政行业统计范围的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检查内容包括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检查活动从6月份开始,到9月底结束。检查完成后,国家邮政局将对此次邮政行业统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将报送相关部门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