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全国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0年06月30日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十次会议,6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评估委员会主任丁俊发主持,戴定一、何明珂副主任等14位委员出席,第十批申报5A级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副总经理到会陈述,并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会议审议通过了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八达物流有限公司、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华中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商贸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西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十家5A级企业;审定了第十批166家A级物流企业,第二、六批A级物流企业复核和第一、三、四、五批A级物流企业延期复核企业名单;会议听取了评估工作办公室关于第十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情况的说明;讨论了A级物流企业评估中遇到的新问题和解决的原则办法;讨论了《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复核管理办法》和《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的有关事宜。丁俊发主任做了会议总结。

经过五年不懈的努力,《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宣贯落实不断深化,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进入了平稳较快发展阶段。第十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继续加大标准的宣贯力度,通过规范、严格的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评估工作的公信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赢得了政府、市场、社会各界和物流企业的认可、认同和响应,各级政府部门推动A级物流企业评估的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政府、物流需求方和金融机构把A级物流企业作为优质物流企业予以扶持和选择,物流企业参与A级企业评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为运用国家标准,强化物流行业自律,规范物流行业市场,引导物流企业由传统的运输、仓储、货代等企业向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创新发展,提高物流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第十一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已经接续开展,希望有更多的,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优质物流企业进入A级物流企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