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马军胜作动员部署

2010年06月21日来源:


6月12日,国家邮政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主席台。

6月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通过全系统视频会议,对在全国邮政管理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绳华主持。

马军胜传达贯彻了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他指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国家邮政局系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为此,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重大意义。这项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邮政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造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高素质邮政管理干部队伍的迫切需求。

国家邮政局目前已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工作办公室。马军胜称,“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在推进活动中,要突出重点,要在贯彻落实邮政行业科学发展的措施上和执行《邮政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根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把握好活动方式和节奏;要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在严格遵循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时,还要注意结合邮政管理部门实际和自身工作特点,高举科学发展旗帜,注重活动效果,切实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马军胜强调,在活动开展中要注重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等其他各项活动相互融合、拓展深化。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其次,要加强统筹运作,提高整体效益;再次,要加强舆论宣传,注重典型引路;最后,还要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创建动力。

马军胜说,要将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于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批评帮助,促其认真整改;对工作认真负责、活动成效显著的基层党组织,以及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党员,要予以表彰。国家局机关要走在全国邮政管理部门各级党组织的前头,各省(区、市)管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走在各基层党组织的前头,处以上领导干部要走在党员群众的前头。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洲、苏和、王渝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