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宣传贯彻《邮政法》快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讨班在京举办

2010年04月16日来源:

7月30日,为加强新修订《邮政法》在快递企业中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推进快递行业科学发展,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联合在京举办了宣传贯彻《邮政法》快递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讨班,来自邮政速递物流、中铁快运、顺丰、申通、圆通、DHL、FedEx等18家快递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了研讨班的学习。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绳华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为保证新修订的《邮政法》在10月1日的正式实施,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共同努力下,宣传和贯彻落实方面做了大量并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宣贯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快递企业经营管理者准确理解和掌握新《邮政法》的精神实质具有重要作用。

张组长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新《邮政法》的出台,对快递企业的地位、权利及责任等方面都给予了明确,希望各快递企业能够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承担起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扩大规模,拓展队伍,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做好准备;二是希望快递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要珍惜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仔细思考、充分讨论、多提意见,掌握培训的主要内容,加强新《邮政法》在企业中的正确贯彻落实和实施;三是希望中国快递协会继续发挥行业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新《邮政法》在各会员单位中的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的主要任务来抓,针对企业所关心的问题设置培训内容,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学习的积极性。

培训期间,政策法规司司长达瓦、副司长蒋强及市场监管司司长安定分别就《邮政法》的立法背景和宗旨,《邮政法》的制度创新和邮政专营基本情况,《邮政法》市场准入及市场管理的相关制度等内容向企业代表做了精彩而生动的介绍。同时,人事司综合人事处张小宁副处长就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情况向各企业作了说明。

经过一天的研讨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收获颇丰,深化了对新《邮政法》的认识和掌握,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以便更好的指导企业依法开展各项工作。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沙迪、邵钟林和国家邮政局的有关人员也参加了研讨学习。此次培训班结束之后,中国快递协会将着手组织下一期的培训,为新《邮政法》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