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京召开落实快递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0年04月16日来源:

2009年7月29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确保促进快递发展的十项工作落到实处。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快递协会相关领导、各副会长单位的重点工作项目负责人和联系人、快递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沙迪副秘书长向大会介绍了关于落实国务院贯彻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精神,对全面启动快递服务发展的十个重点工作项目进行了再动员,同时向副会长单位通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为使今后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十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沙副秘书长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紧住发展机遇,科学持续发展快递服务。二是用联系制度的方式推动十项工作开展。三是要求项目负责人突破行业瓶颈,不负行业重托与使命,把行业的工作做好做实。

达瓦秘书长肯定了各副会长单位前期对各自承担的项目所作的努力,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住发展机遇,以确保承担项目工作做到有序可控;二是采用联席工作制度,有序推进十个项目的开展。十个项目面临的问题不同、难度各异,要分出轻重缓急,抓好落实;三是会员单位要主动开展工作,并根据各自所负责的项目制定工作目标。协会抓重点;四是快递协会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

中国快递协会行业发展部张玉洲就如何卓有成效地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向与会代表提出“两个依靠,两个发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依靠国家邮政局的大力支持,依靠中国快递协会的平台;发挥各省快递协会的作用,发挥各个副会长单位的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推进重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进行。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要紧密联系邮政业特点和发展现状,针对各个项目进展中所出现的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加以解决。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各方面的力量,创造有利的政策发展环境,推动解决快递行业发展的十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