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提供学习交流新平台 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杂志筹备出版电视电话会议

2010年04月16日来源:

2009年11月2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杂志筹备出版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邮政业新闻宣传工作,努力构建在2008年初提出的“一网、一刊、一报”的大宣传格局。计划在2010年1月出版公开发行《快递》杂志。

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林洪亮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快递行业协会和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快递》杂志的出版和发行工作。

苏和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新闻宣传是关系邮政全局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办好《快递》杂志,要抓好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局新闻宣传中心和省局之间、快递杂志社与快递企业和快递协会之间的信息传送工作机制,建立反应迅速、及时准确、互动共享的信息渠道。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杂志的通讯员队伍建设。队伍是基础,人才是根本。新闻宣传中心要把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通过对日常来稿的编辑工作,加强对信息员、通讯员队伍的培训,通过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逐渐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

达瓦副会长在会上要求各会员单位的同志充分认识到,《快递》杂志无论从其名称上,还是从内容上都是一个与快递协会血肉相连的刊物,在一定程度上也使我们快递协会拥有了宣传自己的阵地。对于这个阵地,我们一定要协助国家邮政局把它建设好,维护好。支持《快递》杂志发行是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希望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能够积极订阅《快递》杂志,同时,大力组织和动员各地快递企业共同做好杂志发行工作,为《快递》杂志的创办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快递》杂志,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本快递行业的杂志。它为从事邮政业的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快递企业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良好平台。因此,会议要求围绕我国现代快递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业界精英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业内宣传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把《快递》杂志办成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解读政策法规、阐述理论前沿、分析深层问题、关注行业热点、推介成功典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优秀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