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京成立

2010年01月22日来源:

中国快递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快递协会揭牌仪式

2009年2月11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致信祝贺。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共同为协会揭牌。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爱德华·达扬为大会发来贺信。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张德江的贺信。贺信对中国快递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贺信希望中国快递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履行服务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国快递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高宏峰副部长在讲话中,要求中国快递协会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快递服务发展实际,紧紧围绕促进快递服务发展这个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加强行业自律,认真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引导广大快递企业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选出了中国快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协会领导成员。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洪善祥当选会长,当选副会长单位包括国有、民营和外资快递企业。刚当选的洪善祥会长发表讲话,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做好协会工作,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和安排。

据悉,目前登记备案的快递企业已达5000余家。多年来,快递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成立了省级快递协会。中国快递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快递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标志着“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快递市场监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包括快递服务在内的邮政业的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务院各有关部门、邮政管理系统各单位、各大快递企业、各省(区、市)快递协会及业内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