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称快递涨价正是理性回归

2010年01月21日来源:

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表示,快递服务价格正呈理性回归态势。针对当前部分快递服务的价格浮动现象,达瓦昨日表示,在市场经济背景下,价格的涨与跌属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快递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达瓦表示,快递服务价格正呈理性回归态势。

针对当前部分快递服务的价格浮动现象,达瓦昨日表示,在市场经济背景下,价格的涨与跌属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快递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

达瓦认为,自从全球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快递企业经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业务发展缓慢,出现了价格偏低的竞争现象,甚至价格低于成本价。快递是门对门、桌对桌的高品质服务,不同于邮政普遍服务。中国快递协会的调查显示,快递服务的平均成本长期过低,不利于快递业的健康发展。达瓦解释,价格是把双刃剑,快递价格偏低,甚至低于成本,不利于提高服务质量,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而且还可能伤害邮政普遍服务。适时做出价格调整,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