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出席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论坛

2017年12月2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中国快递协会发展研究室主任张玉洲在中捷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2017年10月22-29日,中国快递协会组团出席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匈牙利、捷克两国政府机构共同主办的中匈、中捷现代服务业投资合作论坛。中匈、中捷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等80多人出席论坛活动,共同探讨两国房地产、物流、能源建设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未来合作发展之路。

中国快递协会拜会匈牙利投资促进局


访问期间,中国快递协会拜会了匈牙利佩斯州州政府、匈牙利工商会、匈牙利投资促进局、中国驻捷克使馆商务处、捷克工业联合会、捷克投资局等政府部门和组织机构,调研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拜访布达佩斯机场集团。匈牙利和捷克两国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人士全面介绍了本国、本组织、本企业的投资政策和投资建议,表达了向中国相关产业、企业在匈牙利、捷克进行投资的殷切期望。

本次商访加深了我国快递业对匈牙利、捷克两国的政治、文化、经济、商贸合作领域、投资环境等方面的了解,为快递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提供了参考,同时也对快递业的国际化提出新的要求。一是中国快递企业进入欧洲市场谋求快速发展,应深入了解当地国家相关政策和最佳合作模式,与当地企业或机构对接业务需求。二是中国快递企业落户欧洲的中资产业园,要通过开拓商品展销和拓展快递业务搭建平台。三是中国快递企业还可以通过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采取股份投资参建基础设施或合资建立快递物流企业等方式,打下长期合作基础。四是中国快递企业在欧洲落地快递物流建设项目一定要规划先行,这不但影响前期投资评估和项目审核,而且对中期实施及后期的运维等都将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