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考察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展区

2018年06月0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30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一行来到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展区进行考察。

今年京交会快递服务板块以科技、绿色为主旋律,参展企业各显神通,从前端收件、中端分拣到末端派送各种新式武器纷纷亮相。刚刚试飞成功的大中型固定翼水陆两栖无人机、刚刚研发成功的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刚刚进行试点的可自乘电梯送件上门的投递无人车、新近投入使用的大件智能分拣机器人、自动识别安检机、可远程控制的智能快件箱,以及可智能排班、优化路径、动态管理的智能决策系统,可远程监控的车载智能动态载重系统等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首次全方位向公众展示,给快递服务展区增添了一股浓浓的科技范儿,也彰显了近两年来行业发展的突出特点。

高宏峰会长逐一参观了参展企业的展位,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中着重询问了企业现状和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展示出的新产品、新科技和新型环保包装给与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