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 《中国回收纸可持续发展建议》发布会

2018年06月2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8年6月22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中国快递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协办的“中国回收纸可持续发展建议”发布会,在北京市西苑饭店召开。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世界自然基金会森林项目经理王良煜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兼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共同主持。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王跃中出席了发布会,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学院教授戴铁军在会上就《回收纸可持续生态链各方应履行的责任》作了主旨发言。在与会各方的共同倡议下,发布了《中国回收纸可持续发展建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妥善运用回收纸,让资源循环起来,为保护地球、构建可持续的生态链贡献力量!



会后,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在采访中焦铮表示,近年来我国快递业持续高速发展,2017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400亿件,其中约80%的包装是电商企业提供的。包装品生产企业、电商、快递企业、消费者、回收企业都要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大力推进快递包装物的减量化和再利用,推进快递业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