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会长会晤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祥谈一行

2018年10月1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0月10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京会晤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祥谈一行。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祥谈代表省政府,介绍了福建省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成效以及存在不足的原因分析,并对快递企业在闽加大投资力度和提升发展潜力寄予厚望。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福寿介绍了福建省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相关情况,并对快递业引领和推动福建现代服务业在闽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出期望。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就福建省快递业发展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了汇报,并就福建省快递业发展中面临的待解难题提出五条建议。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对福建省快递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去年双方座谈会后推进各项工作的成效表示赞许。高宏峰强调,快递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百姓生活,成长了自己也助力了关联各方。同时,快递业在转型创新发展过程中依然面对许多挑战,希望福建省政府在营造快递投资环境、交通与快递合作、快递企业落户用地、车辆通行政策、通关便利管理、服务海峡两岸等方面,应敢于实践、突破难点、创新思路、取得成效,为快递业在闽发展提供新环境,创造新空间,努力做出先行先试的成功表率。

双方还就推动快递企业在闽发展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决定:由中国快递协会牵头沟通、汇集重点快递企业在闽发展的意向与需求,福建省政府部门与中国快递协会及快递企业紧密对接,双方通过恰当的方式推进合作,尽快明确重点工作项目,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