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推进快件通关便利化座谈会在沪召开

2019年01月07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月4日,中国快递协会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推进快件通关便利化座谈会在上海召开。顺丰等主要快递企业与福建陆地港集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泉州国际快递产业基地建设、推进快件通关便利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举措。

中国快递协会杨骏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国际快递业务的高速发展,在合规合法监管的基础上,加速快件通关成为快递行业的迫切需求,中国快递协会希望在福建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快递企业与福建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合作,探索通关便利化可复制可推广的运作模式,逐步推动行业痛点问题的解决。

福建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陈孝良副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双方签订协议仅一个多月,合作已日趋深化,下阶段,福建省交通厅将继续做好来闽投资企业与福建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工作,积极为企业在投资环境、财税、政策上提供便利,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福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超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