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河北快递业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搭建交流平台 推动快递业加速发展

2019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0月16日,由中国快递协会与河北省发改委联合举办的河北快递业发展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快递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地,推动河北快递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服务河北国际商贸物流枢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自顺丰、圆通、京东、韵达、德邦、中通、苏宁、跨越等多家快递企业与河北省发改委、商务厅、邮政管理局、机场及廊坊等地方政府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高宏峰会长、孙康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河北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上,快递企业代表从降低运输成本、加大用地供应、便捷车辆通行、提升航空快件效率等方面,对河北快递业转型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会后,企业与河北省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了交流对接。

党晓龙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引领下,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河北成为最具投资潜力的省份之一。希望快递物流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在冀投资发展,积极参与河北自贸区和国际商贸物流枢纽建设。河北省也将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冀发展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高宏峰表示,座谈会的举行对推动河北快递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快递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起到了明显的促进就业、刺激消费和拉动经济发展等作用。他希望河北进一步加大对快递物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引领,着力解决行业发展瓶颈,形成产业集聚效用,使快递业更好地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