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赴平泉市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2020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0年12月4日-5日,中国快递协会与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代表共9人组成扶贫慰问调研组,在副秘书长杨骏带领下前往河北省平泉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平泉市副市长张惠荣,平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臧永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南五十家子蒙古小学计算机教室、青河镇危房改造、小寺沟饮水保障工程等扶贫项目,并走访慰问了哈叭气村三户贫困户,到哈叭气村新建的周转房、卫生所考察调研。杨骏副秘书长对哈叭气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哈叭气村党组,村委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

调研组还走访考察了企业捐建的杨树岭宋杖子小学,平泉市第二幼儿园和黄土梁子镇卫生院项目。项目领导与工作人员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企业热心公益,慷慨解囊帮助他们建设学校、医院,改善教育、医疗环境等民生问题的义举表示深深的感动,并对协会协调组织企业,及时合理的调拨资金表示诚挚的感谢。平泉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崔兴珍更是代表全园师生送上锦旗,上书“快递传情 大爱无疆”。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调研组来到平泉市快递电商产业园区,对那里的三通一达等6家联合网点进行调研考察。这种几家企业共同出资建设自动化分拣设备,共同分拣,分别派送,报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模式显著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并且符合当地市场特点,给调研组带来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