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活力,加强对党的光辉历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24-25日,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员工赴西柏坡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馆、国家安全馆、中共中央旧址。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历史展板,详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讲解,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中国诞生前不平凡的历程。

在纪念馆五大铜像前,大家列队肃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铜像前奏响国歌,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庄严的宣誓声、国歌声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激昂回荡。

通过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等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

次日,党支部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了“抗战奇观,地下长城”,重回抗日历史岁月,追忆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党支部书记韩瑞林在参观学习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执着追求。通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大家要更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明确自身历史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活动使大家在精神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先锋模范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快递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