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递企业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3月21日,中国快递协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部署快递企业从严从实做好相关工作,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同时,协会还向快递企业和各省(区、市)快递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企业要结合快递业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行特点和行业实际,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思想上丝毫不能松懈,在行动上丝毫不打折扣。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近期突出涉疫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寄递全链条疫情防控,补齐措施短板。通知提出,要做好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大排查,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等八项工作要求,保障行业安全稳定有序运行。通知强调,全行业必须全面贯彻中央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打好打赢行业疫情防控主动仗。

中国快递协会秘书处也就进一步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继续强化内部防控管理,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及相关查验工作,强化科学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