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守“沪”!邮政、顺丰、三通一达、京东、极兔、苏宁、跨越……快递行业全力驰援

2022年04月2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上海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纷纷出力捐物不遗余力。他们中,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军队的卫勤力量……还有一群为数不少的普通人,他们同样为上海的抗疫之战奔忙不休,竭尽全力为上海的物流运输保障、志愿服务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来自邮政EMS、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京东物流、极兔、德邦、苏宁物流、跨越等快递企业的快递小哥,和他们所属的企业一起,勇担责任,同心守“沪”。


上海邮政运送物资数千吨  服务各类单位和小区近2000个


截至4月10日,上海市政府核发通行证、邮政持证保供车辆460辆,持证保供人员2062人。据不完全统计,上海邮政累计运送,民生保供和防疫物资5000多吨,服务各类单位和小区近2000个,惠及市民超200万。

市民吃菜难,上海邮政发动员工做起志愿者,每天从早7点到晚10点,不眠不休为市民打包配送蔬菜包。

患者配药难,上海邮政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对接各大医药集团、医院,为需要的市民送药上门。

不仅如此,上海邮政还积极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邮政“大白”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和医护人员一起不辞辛苦奋战检测现场。


顺丰航空加开新航线  运输百万份新冠检测试剂抵沪

4月9日至11日,执飞“重庆-浦东”航班任务5架次,将近500万人份的新冠检测试剂快速运抵上海。

“陆空”并举,顺丰快递货车忙着将各地援助物资运抵上海。湖北荆州的援助物资中大部分是特产,荆州鱼糕、公安牛肉、监利小龙虾、洪湖藕片等28.5万件物资,通过武汉顺丰冷运供应链有限公司都运到了上海,送到医务人员和上海市民手中。


京东物流发布内部通知  招募快递小哥驰援上海


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调集快递员前往上海增援,浙江、江苏、安徽等周边省市增派的首批约500名京东小哥已经陆续抵达上海。


  申通快递驰骋3000公里  接连为上海送生活物资



4月10日至11日,4辆新鲜蔬菜运输车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出发,驰骋3000余公里后驶抵达上海。申通调拨了4辆16米5大型货车免费运输,并在24小时内完成物资交接。

4月12日下午,一辆申通快递物流车驶入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人民政府,车上满载的是从贵州远道而来,捐赠给当地居民的350箱共计15万枚鸡蛋。


  圆通22小时紧急送达材料  事关500万人的核酸检测



4月10日,圆通广州黄埔东区永和分公司接到求助,一批用于500万人的新冠核酸试剂盒前端关键原材料等将运往上海。圆通广东省区当天下午就安排专人专车上门收货,并最终于次日抵达上海,并迅速交付至收件人。


中通运送湖北援沪医疗队物资  9名小哥被居民成为“送药天使”


4月8日,一辆辆武汉市急救中心的救护车驶入中通快递上海浦东转运中心,466件武汉援沪医疗队队员的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顺利从武汉抵达上海,交接给正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奋战的武汉援沪医疗队队员手中。

在上海宝山区中通刘行网点区域,有9名快递小哥,他们自发肩负起辖区居民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运送保障,还帮助小区居民买药。据不完全统计,4月4日至今,他们累计帮助辖区居民买药、送药达到2000余份,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送药天使”。 


韵达保供市民“菜篮子  ”志愿者团队在行动



在上海宝山地区,18名韵达人组成志愿者团队,在保供仓库分装、打包十余万份生活物资,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除这个志愿者团队,韵达同样也承担了长途运送支援物资的任务。4月13日晚7点,4辆满载105吨新鲜蔬菜的韵达箱式挂车,依次驶出都江堰市聚源镇西部农产品交易市场,星夜驰援驶往上海。30个小时后,上海同济大学、复旦大学收到了这批定点支援物资。


跨越速运上海分公司捐赠物资  7名司机做志愿者组成“军需大队”



跨越速运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向青浦区华新镇捐赠了1000包共计价值30000元的盘锦大米。在物资捐赠之外,跨越速运从公司到员工都在为上海抗疫努力。

跨越速运上海金奉区天马操作部7名司机集体报名成为街道志愿者,组成抗疫“军需大队”,为街道运输各类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德邦快递助力最后一公里  20000多份襄阳援助物资抵沪


历时20小时,长途跋涉1100公里,德邦快递将20000多份、160吨襄阳爱心蔬菜送抵上海,又助力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

德邦快递上海总部还迅速组建了一支6人志愿者队伍奔赴防疫一线,助力完成了3栋楼平均150多户、将近600多名业主的核酸抗原自测的检测任务。


苏宁物流驰援江苏援沪医疗队  开通“绿色通道”分拣打包物资



4月8日苏宁易购接到了江苏省卫健委为江苏多地援沪医疗队采购与配送2.4万件速干衣裤的紧急任务。苏州苏宁易购物流“绿色通道”迅速组织了50余名分拣员,根据各地医疗队的人数、尺寸,快速完成对2.4万件衣裤的分拣、打包。


极兔积极协调运力资源  志愿者主动请缨运送防护物资



4月3日,接到5000套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亟需运送到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任务后,极兔速递立即筹集车辆资源,协调各方资源,最终确定了3辆预选资源。

预选资源中的奉贤中部加盟商严从华、网点主管郭俊语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当天将防护物资顺利送至虹桥镇、仙霞路街道、长寿路街道等六个街镇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助力核酸筛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