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赵冲久赴中国快递协会调研

2022年11月07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1月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前往中国快递协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协会立足全行业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汇报后,赵冲久对协会敢打敢拼、冲锋向前的奋斗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面对复杂困难的外部发展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邮政局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服务联系、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

赵冲久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行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全行业改革发展实际,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赵冲久要求,中国快递协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当前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今后工作中,要毫不放松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探索有效路径,使行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公平公正;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要拓宽思路力求突破,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职能作用,发扬快递“小蜜蜂”精神,凝聚行业力量,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中国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