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会长在河北廊坊调研快递业发展情况

2023年03月0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近日,高宏峰会长、韩瑞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一行赴河北廊坊调研快递业发展情况,参观廊坊临空经济区,并前往大兴国际机场调研航空货运相关情况。廊坊市副市长赵静波、丁凌、大兴机场副总经理孔越等先后陪同调研。顺丰速运总裁王卫、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等企业负责人接待了高宏峰一行。





调研组前往廊坊顺丰、圆通、京东、申通等快递企业的转运中心和华北地区总部等操作现场,对企业运行、业务发展、用地用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应用、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的发展成效,并勉励企业不断提升质效,推动行业向高质量阶段迈进。



科技创新是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调研过程中,高宏峰十分关心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永清圆通转运中心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并且智能分拣设备为企业自主研发,100多米长的流水线设备目前位居全球业内先进水平,达到毫米级的快件处理能力。固安申通快递华北转运中心建成使用半年多,作为申通快递的北方总部基地,科技化水平大幅提升,并在不断探索数智化产品助力快递服务能力。高宏峰指出,科技创新与应用是行业提质增效的关键,要着力推动更多先进技术在行业内加速应用,为快递业发展赋能。发展航空运力是提升快递服务的“硬实力”。高宏峰会长一行专程赴大兴国际机场,调研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的航空货运规划建设以及航班、航线等运行情况。高宏峰指出,航空快件的发展需要各方更好的协同与合作,充分发挥航空货运优势,不断提升航空快件的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快递服务需求。



在京东转运中心和顺丰转运中心,高宏峰详细了解企业操作件量、用工、用地、绿色包装使用等情况,同时强调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安全是基础,是底线,企业要务必把好安全关,要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坚决维护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廊坊临空经济区进行参观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