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16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3月13日,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书记王丽梅、副书记郑鹏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协会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记韩瑞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协会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及党员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副书记郑鹏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协会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问题剖析针对性强,问题整改方向明确,对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023年工作部署就协会开展好党建工作,郑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作用。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三年攻坚方案的年度目标。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七联合党委书记王丽梅作了三点指示:一是要求协会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按照三年攻坚方案,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接受工委党建部验收时,成为首批合格党支部。二是要求协会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认识,主动谋划,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行业协同发展,在将来的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党的理想、党的宗旨和党的要求,潜移默化的变成党员的自觉行动,通过党员的工作、行为展现我们党的理论和党的文化价值观。

书记韩瑞林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落实整改工作。一要深入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切实巩固运用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取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问题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第二年整体提升各项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四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建活力,将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带会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