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2024年03月2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中国快递协会在河北廊坊

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二次

会员大会

3月20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河北廊坊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出席会议,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做重要讲话。廊坊市市长刘媛致欢迎辞。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菜鸟、京东物流、德邦、极兔、苏宁、跨越等国内主要快递企业以及上下游会员企业有关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2023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对理事会新增理事进行了审议。

陈凯充分肯定协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行业协会工作大有可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章程,积极主动作为,践行使命担当,服务广大会员,组织动员各会员单位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笃行,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锚定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快递业在现代物流中的先进性和先导性。要持续发挥协会组织功能,推动快递业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在大局稳定中谋发展,在发展前进中破难题,进一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行业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协会发展可持续性,进一步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行业自律功能,充分发挥协会整合优势资源、促进资源共建共享的作用,推动会员企业团结一致、互惠互赢。

高宏峰指出,2024年快递业要乘势而为,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速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耕制造业领域,着力提升行业服务生产的能力,稳步促进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韧性水平。要齐心协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适应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代表理事会向会员大会做工作报告。他表示,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立足全行业改革发展实际,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以“物畅其流”为指引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不负使命,踔厉奋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贡献协会的力量。

会上,协会向新增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举行了“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奖”“2023年应急保障贡献奖”“快递助残就业贡献奖”“2023年先进省级快递协会”“快递协作发展贡献奖”“好心快递小哥荣誉奖”等六个公益奖项的颁奖典礼。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为自家企业的好心小哥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品礼包。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会员单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航联保险经纪的相关负责人做演讲交流。廊坊市政府就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和廊坊“经洽会”进行了招商与推介活动。

当天上午,中国快递协会还召开了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以及管理制度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