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辽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

2017年03月31日来源:

辽宁省快递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于2017年3月23日在沈阳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俊山同志代表辽宁省快递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张会长对过去的五年,辽宁省快递协会在省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平台、纽带作用,推动了全省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从扎实推进《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达标工作入手,取得显著实效;不断创新派送模式,末端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加强行业自律,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宣传行业服务正能量,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强化培训指导,企业和人员素质、能力、水平得到提高;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开展灵活多样的协会活动,积极为行业发展服务。在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又客观分析了目前快递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快递行业面临新一轮发展,提出了深化业务联动,汇集社会资源,提升科技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保障,加快转型提效,加快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的新希望和新目标。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胥大安同志代表辽宁省快递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辽宁省快递协会关于2012-2016年度会费使用情况的报告。按照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辽宁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代表们还认真审议关于修改《辽宁省快递协会章程》的说明,一致通过了新修改的《辽宁省快递协会章程》。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辽宁省快递协会章程》的规定,大会采取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李志良同志任第三届快递协会理事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秘书长。

上级监管管理部门对此次换届非常重视,辽宁省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谷正贤局长、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孙广明副局长分别到会并讲话。谷局长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协会的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协会使命;二是进一步加强协会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党的建设;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推动行业又快又好发展。孙广明副局长肯定快递企业几年来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拉动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的同时,对新一届省快递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围绕促进快递大发展、上水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大力提升行业法制水平,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促进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协会基础建设,增强快递协会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快递协会的组织影响力。

会议指出:未来一段时期,我省快递业务将处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行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局面,提高供给质效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寄递渠道安全形势仍复杂严峻,行业管理任重道远。各级快递企业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思路,深化业务联动,筹集社会资源,提升科技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保障,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全面推进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优质服务,为振兴辽宁快递行业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要以这次会员大会为新的起点,认真遵守辽宁省快递协会章程,在辽宁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邮政、快递业的行规行约,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积极推动快递企业转型升级,自觉强化行业自律,带头维护行业信誉,加强企业诚信建设,为促进辽宁快递行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